栾昀之

圈地自萌.top&quotev& AFD LOF同名

【李简|群秀】一家五口的被迫甜蜜日常Ⅱ

*简隋英和邵群灵魂互换

本期看点:

  • 正正坐拥王牌配置“俩爹一爸”

  • 赵锦辛化身塔罗占星师,今日宅家开张

  • 晏明修的师傅竟叫“咒祥泽仁”

  • “变态厨神”是何许人也,竟让邵群直呼真香



第二章   到底怎样才能换回来呐



01

 

咦,正正揉揉惺忪的睡眼,小脸上满是疑惑,今天餐桌前吃饭的人怎么多了两个,“玉玉叔叔。”他唤道。

 

另外一个是简叔叔,现在坐在爹地往常的位置,帮他盛饭。“简叔叔好。”

 

他唤道,只见简叔叔心凉了半截似的,叫他好好吃饭。

 

正正用小勺舀起几口饭来,用眼珠来回打量简叔叔和他爹地。

 

“爹地你为什么和玉玉叔叔坐在一起?”正正问道。

 

“恩,因为这样正对着李程秀呀。”简隋英假笑还象征性的给李程秀夹菜。

 

邵群气得脸都绿了,正正在这太还不好发作。可正正一脸怀疑的又问,“那简叔叔你为什么要挨着爸爸坐?”

 

“我喜欢坐着,挨着正正和程秀,成不成呐?”说罢邵群还捏捏了邵正圆嘟嘟的脸蛋。

 

正正点头若有所思,看向李程秀认真道,“爸爸,爸爸。”

 

“怎么啦,儿子。”李程秀以为是正正不想吃鸡蛋烧,又往上面挤了些美乃滋。

 

“为什么爹地变成两个了?”邵正看向李程秀。

 

“什么?”李程秀愣了下。

 

邵群惊呼道,“什么,正正你说什么?”

 

邵正指着简隋英道,“他是爹地,”而后又看向邵群,“但他也是爹地,简叔叔说话和爹地一模一样,所以简叔叔也变成爹地了。”

 

“好儿子,爹没白疼你。”邵群把孩子一把举起来,又亲又贴的已是老泪纵横。“爹地,有胡子,扎人。”邵正挣扎着。

 

简隋英淡定的在喝粥,“没事,我也是孩子爹。是不是正正?”

 

“是,你是爹地,你也是爹地,我有两个爹地一个爸爸啦。”正正开心道,已经想好今天上学要和小朋友显摆了。

 

“不行儿子,只有我是你爹,他不是他是假冒的,我呕——”邵群说着说着又呕起来,不能说自己是谁的魔咒看来还在。

 

“不,你是爹地,他也是,你们都是。”

 

邵群欲哭无泪,但想到宝贝儿子能认出自己还是释怀不少,可这面邵正缠着简隋英和李程秀送他去上学,呜呜呜这种父慈子孝的画面,明明是属于自己的才对。

 

李玉吃好在一旁联系晏明修,他们知道晏明修认识位师傅,也试图用魔法打败魔法,他怕晏明修不信准备极力粉饰,尽量让故事听着不那么扑朔迷离,结果晏明修爽快的应道,也没起疑,仿佛对这些超自然的都市传说见怪不怪。

 

这面说先帮忙联系,那面邵群派简隋英联系了赵锦辛。一家人整整齐齐的送了邵正,便往赵锦辛处去了。

 

02

 

“干嘛啊哥,大清早的找我。”赵锦辛半披一件酒红色长袍,里面中空只穿条纯黑的三角内裤,叼着面包片光着脚过来开门。

 

简隋英还未来得及仔细打量这位性感尤物,就被李玉捂住眼睛,赵锦辛刚想开口问为什么李玉要捂住他哥的眼睛时,邵群把他拽进屋里先开口了,“把衣服给我系上,你嫂子还在呢。”

 

“哦。”赵锦辛疑惑今天的简哥怎么和他哥一样,难不成是闺蜜多年脾气秉性互相传染。

 

黎朔坐在餐桌前用早餐,板正的穿一套圆领家居服,“隋英,你们也来了。”

 

“谁是隋英,我他妈是呕——”邵群刚看见赵锦辛衣冠不整,又见黎朔倏地忘了他现在是简隋英了,毕竟才换了一天,不适应的地方太多。

 

“黎大哥,锦辛。”简隋英跟在后面客气道。

 

黎朔一头雾水怎么一大清早的这二位都转了心性,是冲到点啥嘛?

 

“哥?”赵锦辛见“邵群”叫黎朔黎大哥更是惊慌失措,他怕他哥在憋大招。

 

“黎大哥还有锦辛,是这样的,我家隋英和邵哥互换了。”李玉在后面道。

 

“是。”李程秀也点头道。

 

“啊?”如果贸然说这个两人估计都不信,不过就凭这刚才进来的种种,确实像是这回事。赵锦辛狐疑道,“所以你是我哥。”

 

“谁是你哥你认不出来啊,你都不如正正。”邵群边说边把赵锦辛的衣服系好,确认不会在春光乍泄好让大家都就座。

 

“所以你俩怎么换的啊?来找我干嘛,我又不会作法。”赵锦辛又问。

 

“我们也一头雾水,就是睡了一觉就变成这样了。”简隋英道,“而且更离谱的是我俩一试图说自己是谁,就会干呕甚至晕倒。”

 

“不只是说还有想要写下来,打字,甚至表达两人的关系,都会干呕。”邵群补充道。

 

若说两人互换就已经够离谱了,又多加这项附加条件可完全突破玄学范畴了,赵锦辛和黎朔对视一眼,黎朔道,“愚人节不是过了吗?”

 

“我俩又必要骗你吗?这一大清早的,况且我能骗你李程秀能骗你们吗?”

 

李程秀摇头道,“邵群说的,都是实话,他们真的互换了,而且一说自己是谁就会干呕,呕多了还会晕倒,昨天他俩还住院了。”

 

“听着描述,哥你莫不是有喜了?”赵锦辛歪头道。

 

“滚蛋。”邵群咬牙切齿道。

 

赵锦辛点头对黎朔道,“他确实是我哥。”

 

“早看出来了。”黎朔正色,端起咖啡,实则咽了下口水,毕竟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,更可怕是见到如此和颜悦色的“邵群”,没成想这副面皮和缓起来还挺潇洒。

 

黎朔正偷瞄着,另一头邵群和赵锦辛吵得不可开交,“你不是会占星吗?当时在美国我记住你学过这些东西,天天一堆扑克,色子神神道道的。”

 

“那不是扑克,那是塔罗牌。”

 

“我管你什么塔罗牌还是库洛牌,你赶紧给我和隋英看看。”

 

“我是业余的,那是为了混学分才上的……”赵锦辛这面苍白的解释着,邵群完全听不进去,他现在已经认定自己弟弟是巫师了。

 

不过简隋英能抓住重点问李程秀,“程秀,邵群看百变小樱魔术卡了?”

 

“……他陪正正看。”李程秀苍白的解释着,想着如何帮邵群隐藏千年的秘密时,更让他意想不到的回答对话出现了,“我前几年推荐给他看,他还说他一定不看。”

 

“估计是真香了。”李玉在一旁溜缝。

 

李程秀陪笑,“我和正正,也觉得蛮好看。”

 

“得得得,我帮你看看还不行。”赵锦辛受不来邵群的软磨硬泡起身去拿家伙什,“你这个语气配上简哥的脸,还真让人受不了,快换回来吧。”赵锦辛嘟囔着,已然受不了这一幕,主要是他跟邵群和简隋英都太熟了,现在简隋英的脸莫名其妙配上他哥的痞子气,不是说我简哥不痞的意思,简直拧巴到人神共愤!

 

“他成吗?”简隋英将信将疑。

 

“我也懂一点这些,别看锦辛属于半路出家,但解个塔罗还是可以的。”黎朔给简隋英吃了颗定心丸,随后又道,“如果你们不信这些,我倒是认识一个萨满的老仙,要不给两位瞧瞧。”

 

简隋英刚想答应,就被邵群拦了去,“就不麻烦你了。”

 

黎朔假笑道,看向邵群的身体,“隋英,你要是需要的话随时联系我。”

 

简隋英真诚的点头,“好的,黎大哥。”

 

黎朔扶额,妈的这种反差,还真有些不适应……

 

03

 

窗帘被拉的严实,家里的灯也都关上,四下漆黑一片,赵锦辛盘腿坐在茶几旁,玻璃桌面铺上的是那件酒红睡衣,一副塔罗,一盏水晶灯外加红蜡烛和骷髅头。

 

赵锦辛更是夸张的换上黑色连帽巫师袍,和不知道什么时候涂上的性感红唇。

 

“好专业的样子。”这幅装扮把李玉唬住。

 

“你这些东西都干什么用的啊?”简隋英指着摆件问。

 

“啊?这些啊,”赵锦辛捂嘴笑道,“就是骗人用的,怎么样显得我是不是很专业。”

 

简隋英后悔问他,邵群举起那支低温蜡烛道,“这东西也能帮你占卜?”

 

“这不是烘托气氛吗,哥你要是不喜欢红的,我还有粉的、紫的、黑的,一会送你两支。”

 

“快干正事。”邵群无奈的把那支开始流油的蜡烛放回桌面。赵锦辛则正襟危坐手指和掌跟轻抵牌面,一次漂亮的开扇洗牌。

 

“咳咳,”赵锦辛深呼吸,众人齐刷刷看向他,以为他卜得什么先机,“你俩要问什么来着?”

 

……

 

邵群真想跳起来削他这位不靠谱的弟弟,和着整半天你给我们炫技你的洗牌技呢?

 

“就问,我和隋英什么时候能换回来?”邵群不耐烦道。

 

简隋英福至心灵瞧出邵群的无奈,心里暗骂邵群不知足,赵锦辛比他那两个弟弟不知好出多少倍。

 

“好。”赵锦辛的声音变小,“哥你心里也想着这个问题,集中精力,不要说话。”

 

邵群点头,四下出奇的静,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以及塔罗牌的摩擦声,只见赵锦辛比刚才笨拙且缓慢的洗牌、分牌、切牌,又合而为一把牌在桌面上推开成扇,从中抽了三张。

 

一同翻开,只听赵锦辛泄了口气,坐在一旁的黎朔也眉头微簇,若有所思。

 

“咋样啊?”邵群问。

 

“这三张牌分别是逆位权杖使者、逆位权杖国王和逆位死神,分别代表现状、原因和结果,第一张的逆位权杖使者代表自以为是,自作聪明……”

 

“说人话。”邵群打断道。

 

赵锦辛拿起第一张牌道,“第一张说明你俩为了换回来回想很多办法,但是都没有用。”又拿起第二张,“这张承接上一张,说的是各种方法都试过只能折腾自个的生命值,还屁用没有。”

 

“最后一张嘛,”赵锦辛端详那张逆位死神,“表示会有奇迹,至于什么方法,非人力可为。”

 

“意思就是要我们等。”简隋英道。

 

“你他妈这不是废话吗?”邵群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我都说了我属于一瓶子不满,半瓶子晃荡的,你不是非要我看吗?我觉得说的蛮准的啊,你俩莫名其妙的换了,没准莫名其妙就换回来了,牌面就是告诉你俩别折腾,到时候自然会回来。”

 

“我觉得锦辛说的对。”李程秀认同赵锦辛,主要是今早邵群玄而又玄的问了医生朋友,先说全身检查,后又要医学实验的,听的他是一身冷汗,他也想让两人尽早换回来,可他觉着这事不是简单的人力可为。

 

邵群听程秀这话也熄了火,转头李玉问,“要不给简哥也抽一次。”

 

“成。”

 

这次集中精神力的变成简隋英,问题还是刚才那个,不过这次的牌面是:女祭司、逆位星币侍者和逆位宝剑二。

 

“怎么说的?”简隋英问。

 

赵锦辛抿嘴摇头,“和我哥的差不多。”

 

“怎么个差不多法,你展开说说。”简隋英一脸期待,赵锦辛也不好不讲,“恩,第一张是说你们绞尽脑汁的思考方法,其实很多都是空想无法实践。”

 

“第二张是说,为了换回来你可能破财。”

 

“而第三张嘛,是说你接受并摆烂了。”

 

“这倒是像简哥的作风。”李玉道。

 

“你俩的区别就是,我哥耗费生命,你耗费金钱,不过最终都是无果。”赵锦辛如是说道,黎朔看到如此不乐观的牌面,想着要不要中午请大家下馆子,改善改善心情。

 

就在这时邵群腾的一下站起来,“我不信邪。李玉,晏明修给你回消息了吗?咱们现在就去找那位师傅去。”

 

“还没,现在就去吗?那我再问问。”李玉拨通号码。

 

“我也觉得可以再看看。”简隋英也这样道。

 

果然两人还没到摆烂的阶段。

 

“要不,我们吃点东西再去吧,明修家,离这里好远的。”李程秀提议。

 

“嫂子说的对。”赵锦辛支持。

 

“不如我做东。”黎朔心疼突遭横祸的四位。

 

邵群听到黎朔要请客登时眼前一亮,而李程秀不仅单纯的为黎朔的钱包考虑,更是为邵群和简隋英的身体考虑,“不麻烦黎大哥了,家里有什么,我给大家做点就好。”

 

“那更好了,我超想吃嫂子做的菜。”这面锦辛已经开始撒娇点菜,另一面邵群脸色难看的要死,而李玉盯着脸绿的邵群毛骨悚然,在怎么说如今邵群顶着的也是简隋英的面皮,李玉简直无痛体会一出“简哥阴鸷”表情大赏。

 

邵群顶着简隋英的脸生气,和简隋英自个生气还不一样。邵群的表情多集中在眉眼间,让简隋英略显风情的长相平添一份跋扈,和往日他简哥伤心时的颓然美完全不同,李玉正看得出神,邵群刚拦完系好围裙的李程秀,转头就和李玉对视,邵群一下就回想起那个让他永生难忘的清晨,顿时不寒而栗。

 

娘的,这一天天都什么事啊。

 

04

 

邵群终没拗得过李程秀,如今正认命的在厨房帮厨,一同在厨房勤勤恳恳的还有小李子,他倒是稀奇的第一次在厨房遇到“简哥”。

 

而赵锦辛和简隋英正在客厅叼烟看电视,黎朔坐在餐桌前办公,上次看到“邵群”和赵锦辛一起抽烟,两人全然不是这幅悠哉的神态。其实跟邵群接触久了,两人也不再苦大仇深,不过邵群是属醋坛子的,这些年了还是一打就翻,若是两人能和谐共处,就像今天简隋英这样也未尝不好,眉头舒展开的邵群比往日看着顺眼多了。

 

“开饭了。”李程秀端着餐盘,身后是乖巧端着碗筷的邵群。

 

“他妈的,我也太帅了。”简隋英看着自个跟赵锦辛说道。

 

“确实,”赵锦辛附和,“简哥其实你梳背头也挺好看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邵群已经把简隋英的头发全搂上去了,就像今早邵群也是第一次见顺毛梳刘海儿的自己。

 

“哥什么发型驾驭不了啊,不过我还是不考虑背头,太油腻,你看你哥这样清清爽爽的是不是也蛮好看。”简隋英指着自己为邵群精心设计的发型。

 

“不得不说,简哥你的审美确实比我哥好。”

 

“你俩在那儿嘀咕啥呢,吃饭了。”邵群叉腰暴躁道。

 

“来了来了。”简隋英看向自己心道,哥就是穿围裙居然也这么纯欲。

 

 

众人就座,李玉一左一右挨着的是简隋英和邵群,而李玉一顺手居然把菜夹到了邵群的碟子里。赵锦辛托腮看热闹,可奇怪的是邵群比简隋英还要激动,只是被夹个菜却一脸被糟践的恼怒,“李玉,你干嘛?”邵群把虾仁夹回李玉的碟子里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还没习惯。”

 

“不用和他道歉李二,”简隋英一筷子夹走了虾仁,放到嘴巴里,对着邵群道,“我家李二给你夹菜是抬举你,别不是好歹。”

 

“好啊,我不识抬举,那要不要把我不识抬举的原因,公之于众啊。”邵群一瞪眼睛。

 

“你敢。”简隋英咬牙吐出两个字。

 

俩人都心知肚明,简隋英这是有切实的把柄抓在邵群手里了,结合邵群的恼羞成怒,李玉的左右逢源,简隋英的强装镇定,赵锦辛便恍然大悟,而黎朔却暗自庆幸,幸好跟邵群换的是简隋英,要是赵锦辛的话自个和程秀还活不活了。

 

“邵群,吃菜。”李程秀打破僵局,给邵群夹了一大块排骨。

 

“好的媳妇。”邵群这面奉承李程秀,这面给简隋英一个我不跟你一般见识的表情。

 

这招百试不爽,吃确实能堵住邵群的嘴。

 

05

 

晏明修给李玉发了位置,两人没在家,在一处离黎朔家不远的别墅区。

 

李玉还想问两人什么时候添的这间房产,晏明修就先回道,‘来这儿能见到师父。’

 

几人便快马加鞭的赶去了,本还想带着赵锦辛和黎朔一起凑热闹的,不过两人像还有要事造人工程)要办,便一口回绝。

 

现下还是他们四个出现在别墅门口,李玉刚要按铃,门便被一位中年男管家打开,男人衣着体面,每个动作都露出严谨,“四位好,少爷和朋友已经在里面等候多时了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李程秀点头客气道。

 

“明修家里什么时候有这号人物的?”邵群问简隋英。

 

简隋英也不解,“没听说啊,这浓重的资本主义气息不像是晏家的做派啊。”

 

“废话,要来接咱们的是个大头兵我还诧异你妈啊?”

 

“闭嘴,一会又见师傅,又拜菩萨的,你能不能积点口德。”简隋英嗔怪。

 

“成,没准这大别墅就是那个和尚的呢。”邵群念叨着,众人被引进会客厅。

 

晏明修早在沙发上坐等,不过身旁还有两位男士,一位跟邵群简隋英年龄相仿,身材也偏壮,另一位跟晏明修差不多大,是位美型帅哥,不过却是冷面孔,一旁的管家就是同他说话,“少爷,晏总的客人带到了。”

 

“恩。”男人只发出一声气音,邵群环顾这别墅也没多豪华,这个byd少爷,怎么拽的二五八万的。真你丫的找抽。

 

“你们过来坐啊。”晏明修招呼他们。

 

“恩。”邵群也学刚那位。

 

晏明修盯紧着“简隋英”和“邵群”,就这俩人的发型来看好像还真像那么回事,“所以你现在是隋英?”他和邵群的身体对视。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晏明修转头看向简隋英的身体,发现他正一脸蔑视的瞄着宫应弦,当即断定这俩人应该不是没事闲的,何况没事闲的应该也不能拖家带口,李玉还有可能陪简隋英玩玩,但李程秀一定会一个大勺轮到邵群脑壳上。

 

“那我给大家接受一下,这位是我的朋友任燚。”任燚浓眉大眼生一副笑面,在晏明修的介绍下很热情的跟几位招呼。

 

“这位是任燚的爱人叫宫应弦。”

 

“你们好。”宫应弦自认客气的点头道。

 

“我们来是找师傅的,不是跟你朋友开茶话会的。”邵群道。

 

“我知道,但是在这之前先给你们介绍一下,这位宫博士家里经营一家私人医院,保证隐私的同时请的也是国外知名的医疗团队,尤其是精神科和心理科。”

 

“你怀疑我俩是精神病?”邵群道。

 

“我们没和你开玩笑。”简隋英道。

 

“是,我知道,我这不是给你们提供一些科学的途径吗?可以给你们做一些全方位的检查,来判断这次互换的原因啊。”

 

“不用,明修。”李程秀一直害怕邵群会像小白鼠一样供人研究,刚锦辛还说邵群会折腾自己的生命值,他临走前特意拽着锦辛问,锦辛说让他拦着一定有用,毕竟他哥这头倔驴只听李程秀的。

 

邵群跃跃欲试,听李程秀这么说自个不好开口便寄希望于简隋英,可他忘记简隋英是天下第一惜命,“我也不想去,换了就换了,咱俩这么熟悉也不怕啥,而且这互换本身就是玄学,就是要用魔法打败魔法,科学肯定不管用。要我说啊,就听锦辛的算了,我们回家摆烂算了。”

 

简隋英是无为,那邵群就是天下第一不信命,凡事非要折腾,“你就不怕我们一辈子换不回来啊。”

 

“我简隋英这辈子福大命大,我不信一辈子换不过来。”

 

“这不是你信不信的问题,现在事实就摆在这,我是你,你是我,你说这事咋办吧。”

 

“那我也不想参与什么科学研究。”

 

“是啊,邵群,你听我的好不好。”李程秀又道。

 

“程秀,自从结了婚有了正正,你平心而论,什么事我没听你的,可是这个事,我真的害怕,我想用邵群的身份继续跟你过日子,而不是别人,如果今天换的是你,你肯定也是千方百计想变回李程秀的,对不对?”邵群握着李程秀的肩膀道。

 

李玉罕见的没支持简隋英,听着邵群这番感人肺腑的发言,也点头赞同,他巴不得明天简哥就变回来,现在邵群虽顶着简隋英的身体,也就在眼巴前,不过在李玉眼里,这样的简哥就是不对味。而简隋英在邵群身体里,说话办事确实是简隋英没错,可李玉一看到邵群的脸总又觉得怪,特别还有昨天早上那场乌龙,闹得他现在是看哪个简隋英都硬不起来。

 

“各位可以放心,老宫医院的医疗团队很可靠的,我们可以领大家先去看看环境,而且就是普通检查,不会涉及任何科研或者实验。这点大家可以把心放肚子里,一来我们和明修是认识好几年的朋友了,二来我家应弦的职业是名警察,一定不会害大家的。”任燚解释道。

 

“对,别看他这样,其实人很靠谱的。”晏明修指宫应弦。

 

“我只是希望医院能给你们带来帮助,当然前提是你们需要的话。”(斯琴高娃老师:哦呵,他需要的话。)

 

“老宫的意思是,医院的大门随时为你们敞开。”任燚打圆场。

 

“那程秀呢,你同意吗?”邵群用乞求的眼神看向李程秀,李程秀一听宫应弦是警察立马安心不少,他看向一旁发现李玉也用一般无二的眼神望着他,简隋英到是坦然在等待命运的安排。

 

“那,那好吧。”

 

“太好了,媳妇。”邵群乐屁的亲李程秀好几口,李程秀脸红的没边,还是一旁的简隋英提醒道,“你丫,别用我的身体亲李程秀啊!”

 

李玉见此场景像是亲眼见证简哥出轨,他抽动嘴角,一脸不可置信看向这荒诞的一幕,更甚的是,他觉得自个头顶能长成青青草原了。

 

让他们四个住在一块,却个睡个的主意果然没错,否则不出一周就能上演一出现当代史诗级(情深深雨蒙蒙)琼瑶巨作。

 

06

 

废了好大的口舌,算是把去医院做检查的事敲定在下个周末,而后,晏明修终于松口要领众人拜见上师。

 

刚在门口的管家被唤为盛伯,正带领众人七拐八拐的往厢房里去,确实是间门脸不大的房间,可开了门却别有洞天,通体的白墙和防静电地板,玻璃展柜里摆满了瓶瓶罐罐,往里头看还要一大面磨砂玻璃幕墙,估摸着可能是实验室。

 

“你这师傅在这?这也太唯物主义了?”邵群一头雾水,但藏了个心眼。

 

“在里面呢。”晏明修指到,不是那面玻璃幕墙,是旁边还有扇小门。

 

开了门,内里是简易书房的构造,竟还有窗户,师父身着藏传佛教的僧衣,露出一侧臂膀,手上那一串红念珠正念念有词,不过李玉仔细端详发现这位师父年龄不大,头好像也比旁人大些。他倏地反映过来,警告似的看向晏明修,晏明修嬉皮笑脸地看向简隋英和邵群。

 

“你别玩太过分,他俩很认真的。”李玉小声警告道。

 

“师父在拉萨回不来吗,我逗逗他俩还不行,一会你就跟着捡笑吧。”晏明修如是道,李程秀扫了几句,也听出端倪,他扭头看向晏明修,现在就开始可怜他一会要挨打了。

 

“我给两位介绍一下,这位是我的师傅,咒祥泽仁。”

 

咒祥师傅低眉顺眼,“阿弥陀佛。”

 

简隋英还被蒙在鼓里,跟着客气道,“阿弥陀佛,师傅你好,这位是我朋友邵群,我想我俩的情况您都已经听说了,想问一下可有方法破解。”

 

邵群一直盯着这位咒祥师傅看,但师傅一直躲避他的眼神,“这位施主的情况,刚才明修都和我说了,你们现在要做的……”

 

这师傅说话莫名耳熟,而且说话怎么一股子京片子味。

 

“二位施主若想修成正果,必得吾日三省吾身……”

 

“吾日三省你麻痹。”邵群顶着简隋英的皮破口大骂,吓了咒祥师傅一大跳。

 

“这位简施主……”

 

“简你奶奶个头啊。晏明修,你让周翔在这装神弄鬼有意思吗?还周翔这人,你直接叫周翔活佛多好。”邵群瞪道。

 

“你是,周翔?!”简隋英一脸不可置信的看他,“我去,还真是,你这话术一套一套的,看来往常没少听师傅说话。”

 

“我都和明修说了不扮的,他非要逗你们玩。我最近要拍个电影,演一位高僧,怎么样,还成吗?你现在是隋英吧。”周翔和简隋英在这面非常和谐的说话,晏明修则喊道,“翔哥可是影帝,你们怎么这么轻易就拆穿他啊。”

 

“人家是影帝,不是江湖骗子。”邵群边说边踢晏明修的屁股,在李程秀的阻拦下草草踢了几下便作罢,反倒让邵群更窝火。

 

 

简隋英不理他们继续和周翔道,“演的真像,我都没察么出来,就是说话声有点出戏,还是京腔。”

 

“哈哈哈,是吗。”周翔看向吵闹的众人,感叹道,“看来一个人换到另一个人身体里,还真是挺明显的,你现在和邵群完全不一样,明眼人一相处就能瞧出端倪。”

 

“是呗,可是邵群老用我的身体骂街呢,你看……”

 

邵群教训晏明修未遂,便怒气冲冲跟周翔对线,“你俩别家长里短了,快说师傅去哪了?”邵群现在的满那找师傅的样子,更像是师傅被妖精抓走了。

 

“师傅去拉萨修行了,你们放心今早明修已经嘱托师傅给你们做法事了。”

 

“真的,给你看聊天记录。”晏明修把聊天记录翻出来给邵群看。

 

“我去,这么黑,你们这个师傅的法事用金子做的。”

 

“邵哥,你别说你不给报销。”晏明修一脸肉疼。

 

“就当你请我和隋英了。”要是没有咒祥师傅这一出,邵群肯定给钱,不过现在他看晏明修来气,让他出点血也好。

 

简隋英也把头凑过来看,还以为是邵群小气。“我去,这么贵。”个、十、百、千、万、十万,这法事的货币单位估计是中国人冥银行吧。

 

“不逗你了,这里面还有我和翔哥的,你和隋英的是一人8888,看在你俩这么惨的份上就请你俩了。”

 

“好啊,你个小兔崽子,刚还想骗我。”邵群撸起袖管。

 

“我把钱给明修转过去了,要不后续我都不好意思再找师傅做法事了,而且这种东西最好不用别人请吧。”简隋英和周翔正说着话,那头又开启了吵闹模式,这两侧完全不是一个画风好吧。

 

“好,我会让明修收下的。”

 

“那一会再把师傅微信推给我。”

 

“成。”两人又开启了家长里短模式,聊着聊着李程秀和任燚也加入阵营,只剩下怕简隋英身体受伤的李玉还在拉架。

 

“各位要吃下午茶吗?”是盛伯进来问道。

 

“要吃。”简隋英道。

 

“吃,我也吃。”打了半天的邵群更是饥肠辘辘,他觉着简隋英的身体没他的体力好,还比他往常更爱饿,打算明天开始就帮简隋英减脂增肌。

 

“那走吧。”周翔早卸下他的秃头发套,把晏明修护在怀里,两人殿后。

 

 

“我都说别逗他们了。”

 

“这样不是蛮好玩的吗?你看邵哥现在顶着隋英的身体多搞笑。”

 

“我刚跟隋英说话,是有点不习惯,你现在还习惯吗?”

 

“我早习惯了。”

 

“习惯什么?”周翔故意追问道。

 

“习惯真正的你啊。”晏明修看向周翔,眼神分明是在望他的灵魂。

 

07

 

众人被带到餐厅就座才瞧见是刚就消失的宫应弦在厨房里忙活,这夸张的衣着知道的是他在烤点心,不知道的以为他刚从生化实验室里出来。

 

吃个点心,没必要搞得这么无菌吧。

 

宫应弦把烤盘从烤箱里端出来,放在大家面前,硅胶隔热手套里面竟还有层一次性医疗手套,他毫不在意大家的目光,自顾自地捡了两块,一块塞到自己嘴巴里,一块喂给任燚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宫应弦问。

 

“好吃,大家也尝尝。”任燚脸上洋溢幸福的神情。

 

邵群不信这个变态能做出什么好吃的,自己坐拥米其林星厨秀,又有罗睿的点心日日吃着,什么好吃的点心没吃过。

 

他满不在乎的扔了一个进嘴,“卧槽,真香。”

 

邵群立马对这位拽的二五八万的“变态厨神”有了新的认知。

 

这饼干这么好吃,不能是加了什么限制级的调味品吧,邵群越想越胆寒,当即决定还是放开了吃比较实际,就在他放空的这会儿,简隋英和晏明修俩个馋货,要把盘子给吃空了。

 

最后,他家程秀不负众望的去讨教了烹饪方法,李玉和简隋英也一脸激动,毕竟不用看见“变态厨神”却能吃到好吃饼干这件事,何乐而不为呢。

 

【未完待续……】

 

 

 

 






评论(9)
热度(13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栾昀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